【我與大同的美味】美味破布子蒸肉
簡介

這是社團的好友還是跟Q媽同住永和的好鄰居送的手工破布子~
這位好友常常需要趕回嘉義老家幫爸爸收成作物,還親自改良口味翻炒及醃製破布子,口感順口也不死嫌超級美味!
真開心,能因為料理結識,雖然沒見過面。但卻能從這食材認識這個人,真誠努力與投入,希望這位好友與他的家人都能平安健康渡過每一天!

所需時間

45 分鐘

食材 ( 6 人份

  • 手工破布子 150g
  • 豬絞肉 250g
  • 洋蔥 1/2顆
  • 香菇素蠔油膏 3大匙
  • 薄鹽醬油 80cc
  • 米酒 150cc
  • 香料共和國-醍醐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 1

    將洋蔥切細丁與絞肉及破布子一起攪拌均勻,並加入2大匙香菇素蠔油膏、薄鹽醬油、少許米酒、胡椒粉等均勻調味 將洋蔥切細丁與絞肉及破布子一起攪拌均勻,並加入2大匙香菇素蠔油膏、薄鹽醬油、少許米酒、胡椒粉等均勻調味

  • 2

    將調味後的絞肉放進大同內鍋中,再將剩餘的米酒倒入鍋中,加上約1大匙素蠔油膏在上層,使用湯匙將絞肉壓平 將調味後的絞肉放進大同內鍋中,再將剩餘的米酒倒入鍋中,加上約1大匙素蠔油膏在上層,使用湯匙將絞肉壓平

  • 3

    外鍋約1量杯水蓋上鍋蓋燉煮至電源跳起即可 外鍋約1量杯水蓋上鍋蓋燉煮至電源跳起即可

  • 4

    這是一道快速又方便的電鍋下飯料理喔! 這是一道快速又方便的電鍋下飯料理喔!

  • 5

    將蒸好的絞肉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將蒸好的絞肉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 6

    不辜負好友相送的用心食材,我也用心做了滿屋子香味的好料理!當然少不了我的好幫手【大同電鍋】 不辜負好友相送的用心食材,我也用心做了滿屋子香味的好料理!當然少不了我的好幫手【大同電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