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以前和朋友聚會,如果餐廳有鹹派,我一定會點一塊再來一碗濃湯搭配~

這是我最愛的搭配組合~

也曾經想過自己來做~

但好幾次參考了一些食譜做法,心裡就想天啊~甚麼麵團、甚麼還要放隔夜.....太麻煩了..

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快!

所以最後都是打退堂鼓~

幾個月前和女兒在餐廳用餐,我們又點了一塊鹹派享用,

女兒脫口說了一句:媽咪~妳會做這個嗎?

當下媽媽抱著只要願意沒有甚麼難事,爽快允諾了女兒親手做一個派~

 

直到近期換了Panasonic新冰箱,剛好冰箱有新鮮急凍結功能,

可以讓我快速完成派皮麵團及醃漬肉品,

這樣我就不需要等隔天再來完成其他步驟,

只要約莫半天時間就能完成一個美味鹹派了~

所以這次我準備做一個《奶油雙瓜雞肉鹹派》,來完成對女兒的承諾(其實是媽媽我自己也想吃)

本來還擔心做出來的成品可能會失敗或者女兒不賞光,

結果出奇的好吃,女兒還說明天後天我都要吃~

媽媽我開心的不得了~~~

多虧了有新冰箱特別功能: -3 °C 微凍結 &  新鮮急凍結

在忙於其他家務時,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將食材放置-3 °C 微凍結室維持保鮮。

並運用新鮮急凍結急冷功能快速醃漬雞肉,再運急凍功能,派皮只需45分鐘就能快速急凍定型。

讓原本需要兩個工作天才能完成的鹹派,

在不到一天就能親手完成一個鹹派的心願呢!!

 

-3 °C 微凍結

可以依據微凍結室裡的食材食物存放量調整弱中強度溫度

微凍結123

也可以使用手機APP-3 °C 微凍結操作功能調整溫度及管理食材存放進度

微凍結

參考Panasonic YOUTUBE 官網 電冰箱|-3度C微凍結篇功能影片

 

新鮮急凍結

依據食材需求調整冷卻/急冷/急凍時間設定

 

急凍結3步驟

也可以使用手機APP新鮮急凍結功能選項參考及設定

急凍3功能

 

參考Panasonic YOUTUBE 官網 電冰箱|新鮮急凍結功能影片

 

 

 

《奶油雙瓜雞肉鹹派》

002

 

鹹派的內餡不設限食材,我覺得冰箱裡有甚麼料就隨意搭配,或者以喜歡的食材搭配,都能做出美味的口感!

《備料》

去骨雞腿塊 200g

波特菇 1大朵

櫛瓜 1支

南瓜 1小塊

洋蔥半顆

紅蘿蔔 1小塊

綜合香料鹽 適量

橄欖油 少許

03

從冰箱分別由 -3 °C 微凍結室 取出買回來進行微凍結保鮮的去骨雞腿肉;

放在-3 °C 微凍結室的肉品可以新鮮7天不用解凍,直接料理超方便;

及智慧保濕蔬果室上層取出櫛瓜、洋蔥、紅蘿蔔和下層 保鮮的南瓜和波特菇和洋蔥來做派的餡料。

04

分別將雞腿塊加入簡單的綜合香料鹽及橄欖油;將櫛瓜、南瓜、紅蘿蔔、洋蔥及波特菇切片切塊備用。

005

將醃漬香料的雞腿塊放入新鮮急凍結室,設定急冷15分鐘,完成後將後取出,這樣雞腿塊醃漬會更快速更入味。

新鮮急凍結-急冷

急冷時可以節省醃漬所需時間,雞肉細胞空隙能讓調味料更快速入味,加熱後鎖住醬汁,雞肉也會更juicy!

095

再將醃漬好的雞腿肉香煎逼出油脂。

007

再放入波特菇片炒香,最後下其他配料拌炒調味後,盛起備用。

 

《鹹派皮製作》

03

所需材料準備:(2個派皮)

低筋麵粉(中筋可) 220g

無鹽奶油(冰) 110g

蛋黃 1顆

鹽巴 1小匙

冷水55cc

綠豆(取代重石) 適量

派皮模型(21cm)

04

1)低筋麵粉過篩連同冰奶油塊放入調理機容器。

2)進行攪拌至奶油與麵粉混合狀態(X不需打過久,以免奶油融化)

3)接著放入蛋黃及冰水。

4)再次進行攪拌至麵團混合(一樣不須打過久,只要材料混合即可)

05

取出打好麵糰區分兩塊(一塊可以做成甜派備用)以保鮮膜包覆。

06

 

在準備其他配料同時,將麵團放置速冷金屬盤放入新鮮急凍結室進行急冷,以防奶油融化難以塑形。

一般派皮麵團定型冷藏大概需要30~40分鐘左右,只要使用新鮮急凍結功能-設定急冷模式15分鐘,就能讓麵糰快速冷卻定型囉。

08

等待麵團急冷定型時間,將派模取出,均勻塗上一層薄油或奶油,撒上麵粉,烘烤後派皮比較好脫模。

112

完成冷卻麵團以擀麵棍擀開約派模大小。

08

將派皮鋪在派模上,用保鮮膜蓋上。

一般派皮要至少冷藏2小時或是一晚時間,

這時只要運用新鮮急凍結商業等級5倍速冷凍的功能就可以縮短等待製作時間了~

將派皮放入新鮮急凍結室,進行急凍45分鐘就好。

.....等待.............

在等待時間中,就可以來調製鹹派奶油醬汁囉~

 

《鹹派奶油醬汁製作》

015

鮮奶油 50cc

牛奶50cc

義大利香料 適量

黑胡椒鹽 少許

雞蛋 2顆(另一顆蛋黃用來刷派皮,若有剩餘可以一起調醬汁)

鹽巴 少

016

將所有備料放入碗中拌勻即可。

124

取出新鮮急凍結室急凍完成的派皮,以叉子將派皮底部叉洞,減少烘烤時麵糰產生水蒸氣影響派皮酥脆口感。

018

1)以烘焙紙墊在派皮上放入適量綠豆,取代派重石,以防烘烤時派皮澎起破裂。

2)放入預熱烤箱180度烘烤15分鐘再取出綠豆。

3)刷上蛋液將原先叉洞地方填滿,到時放入奶油醬汁才不會漏出。

4)稍微再烘烤1~2分鐘即可。

 

 

184

取出烤到金黃的派皮,將餡料均勻舖滿倒入奶油醬汁。

020

將鹹派放入烤箱以180度繼續烘烤15~20分鐘即完成。

314

雖然不是很專業的鹹派,不過女兒非常讚賞!

畢竟媽媽我很用心製作還有準備濃湯及好喝冰涼的蘋果氣泡飲搭配,還稍微布置一下餐桌喲~

用新鮮的蘋果榨汁,再加入氣泡水,最後開啟冷凍室的製冰盒,取出製好的冰塊。

大容量的製冰盒,隨時取用,也不用擔心朋友聚會想來個冰飲沒冰塊,真的很方便。

冰塊

今年耶誕節,我決定要再補做一個更完美的鹹派和甜派和娘家人一起享用!!

 

在科技不斷創新的時代,冰箱除了將食材保鮮保冷外,

也不斷的研發了一些料理輔助功能,

我相信有了我的新冰箱強大功能協助,一定會做的更完美的~

待我再分享成品喔~

 

我的Panasonic 電冰箱無邊框玻璃系列 NR-D611XGS,不會後悔的選擇!!!

185

 

就是這台!!  https://goingto.tw/zTh2z

 

arrow
arrow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