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慮,我家最愛各式湯品。
尤其是在秋冬季節,端出熱騰騰的湯品,用餐前先品嘗一碗先暖胃也跟著暖心~
從雞胸肉、泡菜等食材做成泡菜雞肉泥、手捏丸子接著搭配大白菜烹煮一鍋白菜燴泡菜雞肉丸,口感滑嫩不柴,美味逼人,每一口都大大滿足。

以往吃火鍋的丸子大部分都就近方便,所以會在市場或是超市購買。

這次Qma自己做雞肉丸喔!

因為我有這台廚房新武器!! 登~登~登~

KitchenAid迷你食物調理機

對一個每天必需在廚房打滾的主婦來說~

一些便利的家電是必需存在的。

但就怕好用便利的家電太大,沒有多餘的空間擺放~

有時這放那塞的,當急用時一時找不到,或者必需翻箱倒櫃,最後索性擺著當閒置物品。

這台KitchenAid迷你食物調理機,不但外型小巧精緻,功能多元且實用,絕對捨不得把它藏起來。

好用的家電,就怕拆卸清洗不容易。

其實之前每次去市場或超市買現成丸子類,心裡也知道丸子多少有些添加物,總是想說不常吃應該還好吧?

尤其市場的絞肉,雖然豬肉販是現場代絞,但總是想那絞肉機每天有清洗乾淨嗎?

機器一天下來不知道繳了多少肉,尤其夏天這樣擱置,應該很多細菌吧?要買要吃就別怕吧?頂多拉肚子...(心理糾結不知道千百回)

曾經有一次到牛肉攤買牛絞肉,老闆跟我說等一下..

然後就帶著我選的牛肉跑走了.......

等了10分鐘後,老闆拿了牛絞肉回來~

我詢問了一下,老闆你去哪裡啊?

她小聲地告訴我,其實她跑去豬肉攤請老闆代為絞碎..這是市場不公開的秘密......!!

啥?雖然我自己牛肉、豬肉都吃,但是不是對不吃牛的人不公平呢?自己無形中好像成了加害者!

自此後,我就都到就近超市購買盒裝的牛絞肉了~

現在有了這台我就完全不用煩惱啦~

新手四步驟扣、轉、調、壓即可搞定。

各式絞肉、醬料、甚至果泥通通自己搞定。

不用擔心用料不乾淨、機器沒有清洗乾淨喔!

在清洗方面,無死角,以蘇打粉浸泡刷沖洗,不留食材餘味。

強力底座:底座防滑設計,操作時穩定機身、還有捲線器收納凹槽,安全又美觀、兩速段條速鈕,自由調整可切末或打碎功能。

工作箱: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 / 850ml容量(約3.5杯),更適合家庭運用。

頂蓋: 貼心進口料設計,可注入油類、醬汁等液體,操作中不需再開上蓋添加。

不銹鋼多功能刀頭:可在幾秒內快速絞碎剁碎食材,製作醬料、絞肉、磨泥更輕鬆。

 

Qma第一次開箱就秒數上手。

以冰箱現有食材,製作了簡單的泡菜雞肉丸。可以當火鍋料、也可以做成奶油/茄汁丸子、或直接酥炸丸子、...等等不同料理喔!

這次運用了整副雞胸肉以這台調理機打成泥,再加入泡菜及芹菜末做成泡菜雞肉丸,口感滑嫩不柴而且Q彈,營養100分。

剛好天氣微涼,晚上趁勢做了大白菜燴泡菜雞肉丸湯。

還拍了簡單的操作影片呦!來看看作法吧!

 

【大白菜燴泡菜雞肉丸湯】

[泡菜雞肉丸製作】

雞胸肉300g
韓式泡菜120g
芹菜3支
芥花油1大匙
 

備妥泡菜雞肉丸所需食材配料。

將切塊雞胸肉均勻放進工作碗進行絞碎。

製作泡菜雞肉泥參考影片:

放入泡菜絞碎增加風味。

1.)完成泡菜雞肉泥。

2.)再加上少許芹菜末增添口感。

3.)手心塗抹少許油取出適量肉泥,再由虎口擠出肉泥塑成圓球狀。

4.)放入滾水煮熟(也可以炸熟備用)。

煮熟後放涼,可以裝盛冷凍,煮火鍋時或其他料理再取出烹煮。

烹調時間25分鐘

食材:

大白菜1顆
泡菜雞肉丸(小火煸過)約10顆
紅蘿蔔1/2根
鮮香菇2朵
蝦米1中匙
玉米粉水(勾芡)1大匙
水500cc
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烏醋少許
香油數滴
 

1.)以少許油拌炒紅蘿蔔與香菇。

2.)再放入大白菜拌炒,並注入水烹煮。

3.)湯頭煮滾後,再下泡菜雞肉丸烹煮1分鐘。

4.)以玉米水勾芡,起鍋前加入調味。

滴上數滴香油即可開動享用。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照顧好家人的健康是重要的責任。

所以我很用心的為家人準備餐點,當然每一關卡都很重要,能自己親力親為把關才能更安心。

重點是運用便利又不佔空間而且功率強大的家電來協助完成料理,才能得心應手做出美味料理。

🔥🔥QQ廚房☆ KitchenAid新一代升級版迷你食物調理機🔥🔥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