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電鍋料理】竹笙燉鮑魚菇雞湯

簡介

相信有很多愛料理的朋友跟Q媽一樣,只要發現攤位有賣各式鍋碗瓢盆,就會湊一腳去看一下,哈哈!今天我又買了一個小小的湯碗,迫不及待想使用它~
中午就來為自己做個一人份的雞湯吧!

Clip

食材

  • 雞翅 1支
  • 鮮筍 1支
  • 鮑魚菇 1朵
  • 竹笙 2條
  • 鹽巴 適量
 

作法

  • 1

    先將食材清洗乾淨,鮮筍切小丁狀 先將食材清洗乾淨,鮮筍切小丁狀

  • 2

    竹笙先泡熱水在沖洗~
這竹笙是我老爸從大陸買給我的,放在冰箱好一陣子了...小時候常吃,現在卻不多見了~ 竹笙先泡熱水在沖洗~ 這竹笙是我老爸從大陸買給我的,放在冰箱好一陣子了...小時候常吃,現在卻不多見了~

  • 3

    燈燈燈燈.....取出戰利品可愛的一人小湯鍋 燈燈燈燈.....取出戰利品可愛的一人小湯鍋

  • 4

    將食材一層層的放入小湯鍋裡~ 將食材一層層的放入小湯鍋裡~

  • 5

    當然囉~還是交給它---Q媽之寶【大同電鍋】外鍋1碗水,按下電源..倒數計時...... 當然囉~還是交給它---Q媽之寶【大同電鍋】外鍋1碗水,按下電源..倒數計時......

  • 6

    一股清香的雞湯,準備開動囉~ 一股清香的雞湯,準備開動囉~

    小撇步


    竹笙是生長在竹林中腐朽的竹子及土壤上的一種蕈類,而非竹子的一部份,一般多為乾貨成捆出售,本身無特殊味道,但會吸收湯汁,料理竹笙一定要先泡水去除髒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