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主圖

最近幾個月忙於搬家事宜, 找房子租房子、拆櫥櫃、移三機、到打包所有家當……真的忙得不可開交。

所以一直沒有認真料理三餐及分享。

終於在這個月中,順利地搬完家了,耶~

 

Qma 歷經過四次搬家, 前三次幾乎是傢俱類購買新的直接搬入, 人和衣物再分次搬運遷入, 所以沒有特別忙於打包~

 

這次比較不同, 因為全家所有物品都要跟著搬入新的租屋處。

每天看著家裡的所有電器、碗盤、各類物品發愁,不知該如何開始整理,千頭萬緒無法思考……

 

其實 Qma 對於搬家有一次很糟的經驗, 就是遇到傳說中的搬家流氓😡😡。

猶記當時的我只有 20 出頭歲,

看到新家電梯裡貼印著搬家電話, 那時單純想方便就好,

而且感覺這間搬家公司有全省分店,頗具規模。

 

於是打電話詢問只是想清空新的住處一些簡單的書櫃及一張舊沙發。

後來對方報價 2500 元即可全部搞定。

到了約定當天來了三位穿著隨便且吃著檳榔的彪形大漢, 先將沙發搬到樓下大門後,

再度上來後,就跟我說這樣可能載不下囉!

需要再付一車 3500 的費用(其中一位還脫下上衣,露出滿身刺青),

可能當時自己還年輕,什麼都不怕,所以當下與他們爭執並打電話給搬家公司老闆,

最後我只多付 1000 元請他們搬走物品,並要求留下名片(結果沒有名片)只好堅持其中一位留下身份證資料。

他們則是把書櫃搬到樓下大門口前然後直接離開, 直到警衛室警衛大哥跟我說,我才知道,當時真的超級生氣的!!

 

隔幾日後,就決定自己到法院寫狀子提告搬家公司人員。

之後也出庭與當事人當面對質,最後念於對方是第一次從事那樣工作,也誠心道歉,所以原諒對方。

只是現在回想當下情形, 覺得又氣又好笑,當時的我怎麼膽子這麼大呀?

 

有鑑於之前的搬家不愉快經驗後,對於搬家公司挑選更為認真謹慎的洽談與評估確認,才決定交由『誠品搬家公司』負責此次搬家。

 

關於『誠品搬家公司

創立於2002年5月,於2006年1月開始成為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認定之消保團體(崔媽媽基金會審核授證《全國優良搬家公司》) ,現有台北總公司及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分公司,全國共六個服務據點。

 

改進傳統搬家行業的流程外,還以細心、熱誠、親切為顧客服務,合理的收費服務消費大眾,及誠實的價格打破一切高價而虛華或低價而不實的劣質搬家公司。

 

使用可回收的包裝器材,珍惜地球付於我們的資源一切包裝之器材,誠品搬家公司均採再回收利用不但能做好環保又能降低營運成本,也使客戶有更合理的價格。

 

 

Qma電話與誠品搬家公司陳經理討論各項需求與注意事項後,拍攝家中每一間的照片傳給對方,

對方憑多年經驗及初略評估需出幾輛貨車及所需費用。

02

 

另外陳經理在閒聊時得知我近期身體不適,左手肩頸神經常常疼痛,如果白天獨自打包整理肯定會非常辛苦,他特別推薦近期推出的專人打包配套活動。

會根據住家坪數及物品預估打包人力,而且所有物品都會做好防護包覆。

 

04

 

哇塞!這種《只需動口不用動手》的貼心服務,實在太適合我了~

因為我光想家裡櫥櫃的電器、一堆杯碗盤、書籍、衣物和生活雜物,如何打包,就覺得心好累頭好痛啊~

 

 

03

圖片中的物品只是一個區域喔~

沒想到只有一家三口居住六年的地方,竟然也有這麼多東西..........太驚人了~

雙方達到共識後,就輕鬆休息等待約定搬家日期準備派車打包囉~

 

 

《05/12搬家日》

 

06

9點30分準備搬家,9點15分搬家人員已經到樓下等待了~

 

05

送來了40個打包紙箱和包布、泡棉、大型塑膠袋、打包膠帶等等。

 

07

誠品搬家公司』現場再次跟我確認要搬運的大項家具及各類物品等細項及費用後簽約。

這次是由親切的黃先生協助分配搬運。

 

08

 

 

09

與在場的搬家人員確認各個區域並開始打包!

 

真的很多雜物,對於打包工作人員真的很不好意思~本想一起幫忙打包的~

但他們卻很有耐心地說:林小姐,您放心,交給我們就好了!

 

 

 

10

 

別看他們是男孩子,再包覆杯盤碗時,他們都很小心翼翼,讓我真的很感動~

完全可以放心交給他們做!

 

 

 

11

家裡所有區域的物品只要告訴他們甚麼要打包甚麼不要,

他們都使命必達,包好包滿。

 

 

12

裝滿每一箱都會讓我確認要放在新住處哪裡先做註記,

這樣搬過去就可以很清楚分類置放,讓我好整理。

 

 

13

另一組人負責打包大型家具類,先做好防護細心包覆。

 

 

14

搬家人員真的很辛苦,尤其遇到居住老公寓沒有電梯的,

要注意現場環境的空間,一個人這樣扛上扛下。

 

 

15

猜猜總共裝了幾車?

到中午前完成打包裝了3車,做好固定以保護所有家當。

前往新住處~

下午再繼續搬運大型傢俱類。

 

16

到達新住處,停車也盡量不擋道。

 

 

17

停好車後,一一卸下物品抬上樓,根據分類和註記放置正確位置。

 

因為接近中午了~

Qma當然也很貼心,有事先準備好一些運動飲料及開水無線暢飲,中午也有提供餐點,本想請他們在新的住處客廳裡吹冷氣用餐,以表示謝意~

結果黃先生客氣的婉拒,說他們身上都流汗,也怕弄髒了客廳,在樓下車上用餐即可,

真的很值得讚許這樣的工作態度與精神。

 

 

18

每樣物品都再依據箱子註記資料仔細確認放置,整齊的排放好。

大型家具家電也安全的放置好,還要現場組裝拆下的衣櫃及床架。

服務人然雖然滿身大汗,卻都保持微笑與耐心,再讓我們檢查與確認。

最後我們總共使用了6車3.5噸貨車,包含大型家具家電類以及38箱雜物和10大袋衣物。

連我老公都一直嚷嚷著:他們真的不簡單,很辛苦!佩服佩服~

 

 

19

最後『誠品搬家公司』黃先生再一一跟我核對合約中完成的事項與打包人員花費的時間,做最後的費用總結。

每一筆費用都透明清楚告知,不會事後再坐地起價,讓委託者完全安心。

 

 

20

可能會有人存疑,因為是業配,所以服務比較特別,

當然不是,我有付錢喔!只是有跟陳經理談談給一點折扣優惠,服務不打折。

也可以到他們google去搜尋他們家高達4.9的評價呦。

 

 

21

結束今日工作,搬家公司人員整理好周遭環境。

 

 

22

所有搬運人員,就算搬運的氣喘吁吁,從頭到尾都客客氣氣的,

這次搬家真的是一個非常愉快的經驗,省去了很多打包辛苦與時間。

也深感『誠品搬家公司』的用心,與搬運人員的良好素質。

~謝謝你們~辛苦了~

 

人可能一生中只搬過一次家,甚至沒搬過家,也有人時常搬家,

但如果只遇到一次像Qma先前不愉快的經驗,就如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對搬家公司印象都不是很好~

所以之前搬家都自己分批搬運及打包累得半死,

網路google搬家公司當然也很多,但透過有經驗的人分享,才能不上當受氣,

誠品搬家公司』~Qma大力推薦給有需要的人。

 

 

 

誠品搬家公司

粉絲團
大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

台北市新北市免費搬家
諮詢專線:0800-366-888
誠品搬家Line官方

接複製貼上即可或加入ID:@aa366888
或直接點選網址即可加人:
https://lin.ee/PAkbsbR

 

 

arrow
arrow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