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在還沒有使用真空機時,

相信很多人也是和Qma一樣,

不管熟食還是生食,有時買回來就是裝在塑膠袋裡,

若是沒有用完或隔日才使用的食材,

就會裝在塑膠袋或是保鮮盒裡冷藏~

但常常冰箱一打開,就會有一些異味產生。

特別是味道偏重的食物。

 

有時候使用保鮮盒密封食物,雖然極具保鮮效果,缺點就是太佔用空間。

有時應家人請求做一些大量的食物,如:燉豬腳、牛肉、湯品等等份量大的料理,

如果沒有馬上來拿取食,就必須冷藏或冷凍於冰箱保鮮,

但就是擔心容易產生異味或是容器占空間,

所以我一直有使用真空機真空食物的習慣~

將烹煮好的食物放涼後放入真空袋真空再冷藏冷凍。

只是使用過幾台都沒有特別合適好用的機種~

有的真空機又太專業,價格也不便宜~

後來在電視購物台買了臨時備用的輕便真空機湊合著使用。

但功能上太簡便,真空密合度有時沒有很好,常常要用力按壓才能完成密封,操作上沒有很順手~

046

直到去年底與品幸福合作產品拍攝HOMER真空機商品照,

闆闆也在我拍完照後,送了我這台真空機。

當時有詢問我要不要幫他寫開箱文,

我直接告訴他,真空機要使用一段時間後,才能評估推薦與否~

於是闆闆也很有信心的回覆我:當然沒問題!因為這台真空機是他試用過數十台後挑選最好用的一台~願意用青春等我(哈哈哈..浮誇!)

015

而我使用到現在約8個月,也覺得使用順手滿意的一台了~

這台HOMER真空機,體積不大也不笨重占空間,差不多電腦鍵盤大小,收納也方便~

002-1

HOMER功能:

乾溼真空功能密封真空密封功能,最棒的是可以依據食材屬性做點抽真空自由控制,而且真空效果非常好超實用。

真空使用注意

這台雖可真空略帶水分的食材,但避免使用海鮮等味道比較重的濕性食材,

因為真空時吸出來的水分會排至排水凹槽(如圖箭頭處),

一般若為清洗蔬果的殘留水分,只要真空後稍微擦拭乾淨即可,

但若為海鮮、肉類等水分,即使擦拭乾後,意味恐會沾附於排水凹槽。

057_副本

 

其實入住新家第三年,我最後悔的就是當初評估錯誤,冰箱買的太小了~

保鮮盒很好用,但我必須承認有些時候真的很佔空間。

尤其是我的冷凍室,真的好小喔~

遇到合作案需要買大量食材冷凍置放時,這時就很傷腦筋。

所以我必須非常充分有效的運用現有的空間。

043_副本

通常一般的家庭主婦到市場或超市買菜回來時,

就會直接把肉品、蔬果等食材直接原封不動的塞進冷藏、冷凍室裡。

但東西都是一團團一包包的~

常常打開冰箱這而翻那而找的~

不但沒有效率而且也相對的耗損冰箱電力。

根據不同食材屬性及分量,使用不同的真空袋功能進行真空後,分類置放更保鮮,也更方便找尋。

052_副本

有些蔥薑蒜.辣椒...等等調味配料食材,或是乾貨、蔬果等也能運用拉鍊式真空袋來抽離空氣密封。

需要的時候再取出適合份量,再進行密封,可以重複使用,不會過度消耗浪費。

069_副本

以前幾乎天天會去市場溜溜買菜,但因為疫情緣故,現在大概3天去一趟市場,

所以家裡總是會多買一些沒有及時食用的備用肉品。

這時使用真空機來真空密封保存最棒了~

不但能延長肉品新鮮度,又能整整齊齊地擺放於冷凍櫃裡。

003

一些肉品分裝或是沒有即時食用的食材,用真空袋分裝置放於冰箱中,

就能清楚分類及有效的壓縮空間,也不會因為其他人翻找東西找不到或是把食材翻到露出來,讓冰箱產生異味/生菌。

像我有時會燉湯頭、或是肉醬類等熟食,若是沒有當日或近日食用完~

我就會根據食物份量再挑選不同大小的真空袋裝起來真空或密封後置放於冰箱保存囉!

095

這台真空機我覺得最方便的是還可以使用兩種真空袋~

003

【一般真空袋使用】:

011

1.將食物或食材、乾貨等放入真空袋中,袋口平放於真空機內的卡榫鍵。

2.然後雙手由兩邊用力按壓上蓋蓋緊。

3.再依據食材需求選擇 乾/濕 》功能 ,可以選擇 點抽 》自行控制抽離空氣程度再進行《 封口》;

  或是選擇 乾/濕 》功能,直接選擇《 真空封口 》一氣呵成進行真空密封。

4.不用5秒就能輕鬆將食物密封保鮮囉!

012

舉凡乾貨類、中藥材真空密封。

108

任何大小食材三兩下就輕鬆真空密封。

033

【真空夾鏈袋使用】:

005

備妥真空夾鏈袋、真空管、真空夾、食材、筆。

008

先將真空管頭插入真空機右上方凸管洞口。

016

1.於夾鏈真空袋註記真空日期,再放入真空食材。

2.扣上夾鍊再以空氣夾由左至右滑過,確實扣緊夾鏈。

3.再以真空管吸盤扣住藍色標籤(排氣孔)上。

4.按壓真空機右上方進行啟動真空袋吸氣。

035

042

直到夾鏈真空袋裡的氣完全排出即可拿開真空吸盤,緊緊的密封完全不會漏氣。

049

若為乾貨類真空密封,也可以使用時取出所需分量,再重複真空,即可繼續保存。

056

忙碌的上班族,也能於早上或前一晚將食材醃漬配料備妥進行真空密封或密封保存,

下班時就能快速取出料理上桌。

094

到了夏天,肉品易變質腐壞、乾貨食材易生蟲、即使冷藏保鮮期也變短容易壞,

密封後有效的阻隔空氣,冷藏冷凍也不擔心快速變質。

另外使用這符合食品級安全的真空袋也能做舒肥呦~

是不是超方便超實用呢?

042

另外我覺得最大的真空夾鏈袋可以用來整理旅行時的衣物壓縮,

不但好整理,行李空間也變得超大,不用死命的塞入衣物。

我太喜歡這個夾鏈真空袋了,讓我每次旅行的行李都整整齊齊的~

074

075

真空密封可以有效的延長食材的新鮮度,又能讓冰箱空間變大且整齊,還能解決主婦煩惱食材冰不下及食安問題。

有了HOMER真空機,一兼多顧的功能,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喔!

品幸福官網

粉專FB:  品幸福 | 細細品味那一份幸福美好

優惠購買:  https://reurl.cc/GrVz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