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吃『醋』嗎?

我指的是食材或料理方面的『醋』而不是情感方面酸醋喔!

以前到餐館用西餐,都會在餐前來杯水果醋或帶酸的雞尾酒來促進開胃。

其實Qma不大敢喜歡食用過酸的料理或飲料。

 

回想起剛與老公認識時,當時的我非常的纖瘦(懷念當時輕飄飄纖瘦身材的自己啊~)

當然因為三餐也是不正常,常常不吃飯。

基於關懷呵護下,當時的老公還特地買了含醋的沖泡飲料讓我飲用。

但那種刺鼻酸味,我真的不愛!

 

這次接觸了百家珍獨家口味產品:58藜麥高粱醋。取自澳洲高粱、祕魯藜麥釀造。

藜麥也是這幾年非常夯的健康穀物,我自己非常喜歡。

別於一般市售醋的酸嗆味,58藜麥高粱醋味道上有種獨特的發酵醋香氣味。

所以也順勢運用這產品體驗了自己製作梅醋,沒想到出奇的好喝,而且那種果香氣味,聞起來好舒服好香醇,也讓我對醋飲改觀。

也是因為家裡有個愛吃醋的老公~

剛好

 

 

我雖然不愛喝相關醋飲,但也會運用醋來融入料理中。

最經典常見而且深受饕客喜愛的料理代表-糖醋排骨。

就是巧妙地運用醋酸與糖等調味讓這道經典的菜色,讓大人、小孩通吃。

說著說著....口水不斷的分泌中....

 

百家珍,是台灣首創健康醋飲產品的優質廠商,

推出許許多多的不同醋飲,除了行銷台灣連鎖賣場、超市及網路通路,也於中國大陸、香港等地銷售。

並通過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及ISO 22000國際品質驗證,安心有保障。

嚴謹製化流程管理,因此也奠立了40多年專業釀造醋工藝的深厚基礎。

 

與其用說的它有多好,不如來動手DIY吧!

現在梅子已經陸陸續續出現在市場了~

就做梅子醋囉!

 

買回來的梅子,用夾子或使手拉去掉蒂頭,再以流動水沖洗,以廚房紙巾稍微擦拭過,再放在平盤架上自然陰乾。

製作梅醋,梅子可以挑選些較為成熟的果實,因為市場所銷售的梅子剛出,所以Qma購買的梅子稍微偏綠些。

但經過1天多的陰乾,梅子也稍微催熟變橘黃囉,剛剛好呢!

 

備妥食材: (比例1:1:1)

58藜麥高粱醋 約3瓶(1500ml)

新鮮梅子 1500g

冰糖  1500g

乾燥的玻璃罐(4L)

醃梅醋重要事項:

玻璃罐以清洗淨後再以熱水沖淋殺菌並陰乾保持乾燥。

梅子清洗後,一定要陰乾去除表面水份,不然在醃漬發酵過程,會因為水分而發霉。

 

以一層梅子一層冰糖層層堆疊。

 

接著注入對等量的58藜麥高粱醋

 

 

最後蓋上上蓋,至於室內陰涼處等待發酵釀造,是!就這麼簡單!

醃梅醋重要事項:記得不要裝到滿,要預留空間讓其發酵,最佳7~8成滿。

所以Qma後來有倒出一些梅醋,再裝到另外瓶裝與剩餘的梅子再重複步驟醃漬。

 

大功告成

 

因為第一次,也特別好奇醃漬過程中的情況,所以也稍作一下梅子變化紀錄。

第三天:醋酸味還是蠻重的但不會刺鼻,冰糖全部溶解,有淡淡的梅子香氣。

第五天:梅醋的醋味減弱,增添果香氣味。

第十天:梅子果實表面已經皺巴巴的,果香味更撲鼻。

 

 

酒越陳越香,釀梅醋也一樣喔~

一般醃漬釀醋發酵最好三個月以上最佳。

醃梅醋重要事項:胃酸、胃潰瘍毛病患者、用藥(中/西藥)患者、嚴重過敏者及低血壓患者、老年骨折換者~等,斟酌食用或避免飲用。

其實第三天開始,我就已經忍不住先稀釋泡來喝了~

連我家一樣不大喝酸飲的Q妹也一直和她老爸推薦:說好好喝!

而且剛好天氣燥熱,解渴又開胃。

有機會我再運用醃漬的梅醋來做料理,當然飲料也可以多變化喔!

料理可以做些果香雞排、梅醋排骨、輕食沙拉...等等。

飲料方面,冬天直接稀釋沖泡溫水飲用(勿使用滾熱水沖泡,易破壞醋的營養),夏天可以搭配些應景水果、或加入氣泡水、蝶戀花來做顏色變化都非常棒喲!

 

經過這次自己親自DIY醃梅醋,也大大提升了對梅醋的興趣,而且味道和一般市售的梅醋飲大不同。

過幾天我要再分享以58藜麥高粱醋醃漬綜合蔬果,再分享給大家喔!

也推薦這瓶很棒的高粱醋-58藜麥高粱醋。

大家可以一起來動手DIY,為家人做一罐珍藏飲用,比任何飲料都好喔!

 

58藜麥高粱醋新品上市,詳細介紹:https://reurl.cc/89KRR

全聯新上架,4/12-4/25買一送一熱賣中。

百家珍-台灣健康醋領導品牌

 

 

 

 

 

 

arrow
arrow

    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