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廚房就很有感覺..覺得廚房就是家的幸福核心!

小時候娘家的灶咖非常大..有一個很大的磚窯砌成爐灶..還有一個傳統只放瓦斯的小爐灶檯~

只要家裡的稻田收割,家族成員不分老少男女都要忙裡忙外...女人家就開始用木材起火,爐灶也就忙個不停..

有時煮大鍋粥、大鍋麵、油飯,冬天還會有香味四溢的大鍋麻油雞~

我們小孩呢?只要不吵不鬧,窩在廚房旁,三不五時就會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是小孩們最感幸福的時光!

 

或許是金牛座的天生性質,對吃、煮一直都很熱愛~

小時候就會偷偷觀察大人們如何使用瓦斯爐,加上爸爸也會訓練我們簡單的煮食..所以煮一桌菜是難不倒我們的!

一直到了25~6歲,為自己打拼買了人生第一個溫馨又甜蜜的家..

那時單身,我的家2房2小廳1廚房,即便忙碌的業務生活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假日時間都還是非常喜歡窩在家,為自己煮燉好吃的餐點用美食來慰藉自已的辛勞..

哪怕只是個炒飯、或炒2個青菜,有時半夜還會爬起來煮飯吃,非常享受那樣的生活!

 

直到婚後與婆家同住,由婆婆掌廚..加上下班晚又帶小孩,就鮮少使用廚房了..

後來離開職場,開始接觸了網路撰寫食譜..

為了方便拍照,其實這幾年來我都是使用簡便的電鍋、電晶爐完成每一篇食譜。..

雖然無所不能,也能調節溫度,但畢竟還是不及爐火的功能,更沒有大火快炒的樂趣..

去年底,我們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家了~也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廚房~

我和老公商量,新家我都尊重他的決定,唯獨廚房讓我全權做主!

我認為廚房的心臟就是要有個專業功能強的爐具..

有好的爐具,當然會幫助我們做出美味的佳餚,評估了好幾家,也詢問好友們的使用心得..

終於也加入了莊頭北廚具家族行列~ 

 

從單一電磁爐使用者,捨棄了傳統雙爐,我選擇一級節能三口旋烽爐,對我來說,烹飪有更大的效益功能~  

依據家裡的廚房大小,選用了90cm倒T行排油煙機(TRUBO馬達),另還有120cm可以選配,除了外觀現代及專業感,它的 Turbo馬達吸力強,排風量達20/min ,吸力與排油煙功力當然不在話下囉!

本來額外選配了洗碗機,但我個人最喜歡的家事就是洗碗,所以後來就改搭了臭氧殺菌落地烘碗機。

病從口入,尤其是餐具,清洗完如果再經過一道臭氧殺菌烘乾程序,更能為家人的健康做到層層把關責任!

這是新家廚房的原貌..選好的搭配的莊頭北廚具機型後,再匯報給廚櫃公司幫忙搭配訂做與安排時間安裝。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有個鄉村風的櫥櫃,但我覺得莊頭北這套廚具,非常現代感,又是我喜歡的黑色系.

所以捨棄的鄉村風的櫥櫃,我改用白色系實用功能的櫥櫃來搭配它!

與廚櫃公司討論過後,施工前事先設計的完成圖。

為了避免當天安裝產生問題,所以廚櫃與莊頭北廚具安裝,同一天施工完成。

三機完成安裝,搭配不銹鋼檯面,其實真的非常好看,很符合我做菜時快速又豪邁的個性!

再增添一些廚房小物,還有一些工具陸續進駐,我的專屬廚房是不是更有溫馨的味道了呢?

 

一級節能三口玻璃旋烽爐產品型號1:TG-8536G

天啊~這麼漂亮的檯面, 金綻系列搭配的黑色火力控制轉鈕,質感100分!

安裝好,一定要測試爐火及各項使用功能,有無問題!

只要輕輕壓力火力開關鈕,左右轉調整5段火力控制大小,熄火自動切斷,安全無虞。

有了三口爐,我相信無論是煎、煮、炒、炸、燉等烹煮方式,都能得心應手,而且更節省烹煮完成時間。

倒T型排油煙機(TURBO馬達)產品型號1:TR-5898(90㎝)

雖然選擇了倒T型排油煙機,但安裝時礙於配合廚房原設計高度,排油煙風管口由右邊排風無法再更改拉高避免影響廚房主樑安全

所以無法全部呈現倒T型排油煙機的歐化美感,只能以廚櫃遮掩,但完全不影響整體美感與大器!

金綻系列搭配的黑色觸控面板,整機不銹鋼材質,LED燈泡增加照明。

設計面板簡單易懂,只要輕按功能鍵就能簡易操控。

可以根據烹調情形,選擇強、中、低的排油煙吸力Turbo馬達吸力強,排風量達20/min

做菜的人其實長期吸入排放油煙會影響健康,有好的輔助吸油煙廚具非常的重要!

讓照顧家人健康的你我,也要照顧自已!

使用過傳統的抽油煙機的朋友們,應該都非常了解與苦惱!

在拆卸清洗時是最不容易的,尤其如果因為拆卸麻煩而未天天清洗的人,長時間累積的藏汙納垢,清洗更不容易了!

莊頭北的貼心,用過的人會知道!

只要將機頂的扣環下拉,就能輕鬆得拆下不銹鋼面板,安裝也簡單不費力,天天清洗都不麻煩,這樣就不會偷懶累積更多的油垢囉!

臭氧殺菌落地烘碗機 產品型號1:TD-3660 (70㎝)

不騙大家,其實安裝好這套莊頭北廚具,我是來回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得欣賞著它們!

整體設計的質感與搭配,真的讓我深深得著迷..

站在廚房欣賞了好幾個鐘頭~ 

一樣是簡單的觸控面板,和高質感的複合門板,容量超大,不擔心大碗盆。

輕按功能鑑,選擇不同的臭氧殺菌烘碗行程,O3臭氧殺菌,烘乾、除霉、除臭,確保餐具乾淨。

上下抽屜設計,可分類放置大小不同的鍋碗瓢盆。

雙層抽取式收納架,超大收納容量:11吋盤輕鬆收納。

新機介紹完,也清洗乾淨,就來開火吧!

Q媽平常很喜歡包水餃,因為平時只使用單一電晶爐,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能完成。

女兒常常會不斷的問?媽媽好了沒?我好餓...

怕孩子餓肚子的心理壓力很大..

因為每一項料理都只能一樣樣來..

即便事先已備好餡料,包好水餃..

如果想同時一次就吃到煎餃和水煮水餃,再來一鍋熱騰騰的湯,當然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比需先燙過排骨去血水,再先煮湯放一旁,接著再等另一鍋滾水,下水餃..

這時即便自己也飢腸轆轆,但只能先讓她先吃水餃,自己再來煎煎餃。

煮完自己也餓了好久..而且通常也耗費了很多時間才完成。

有了三口爐,多方便!

可以輕鬆優雅的汆燙排骨,一邊包水餃一邊備料,接著再換鍋,將排骨及其他配料放入湯鍋轉小火烹煮~

同時也能再備鍋煮滾水,待水滾後放入水餃~

接著再準備平底鍋,烹煮煎餃。

三鍋同時進行,調整火侯,也不會手忙腳亂的,如果油煙多,就能調整抽油煙的中強度,讓廚房空氣更保持清新。

三兩下就能輕鬆完成三樣料理,也能同時上桌,輕鬆享受最愛的家常美味。

坦白說,用電晶爐煎煎餃或鍋貼,我的冰花很少成功,主要是火侯無法很精準的控制和全鍋受熱均勻..

這次一次就搞定,我的冰花還貼加了小小心機喔!

用麵粉和水調勻,在灑上了七味粉,這樣煎出來的冰花麵皮,香脆又帶微辣,超好吃的!

三樣料理一起上桌,讓吃東西不再像趕火車一樣,永遠趕不及別人吃的速度!

從小小電磁爐晉升為三口爐的我,更感覺料理是件非常得心應手的事情了~

新爐開機先牛刀小試,未來再分享不同的烹調方式,分享更多好吃的美味給大家囉!

吃飽了,當然就要收拾清潔碗盤囉!

將清洗完成的鍋碗瓢盆,稍微擦式水份,在分別置放在烘碗機上下層,進行O3臭氧殺菌,烘乾、除霉、除臭~

待爐面熱度稍冷卻,再以微濕抹布清洗擦拭每個地方~

廚房是完成不同美味佳餚滿足家人味蕾的地方..也是影響身體健康最直接的地方。

所以清潔不可馬虎,有了莊頭北優質爐具,當然更要保持與善待它,才能讓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

很開心自己能再度圓夢,擁有屬於自己的專屬廚房及專業級廚具,我相信未來我會做出更多更美味的料理與家人共享。

莊頭北官網http://topax.com.tw/

莊頭北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pax.tw/

 

 

arrow
arrow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