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_副本  

簡介

在每個人的心底..關於幸福是什麼呢?
在Q媽的心裡,那個關於酸酸甜甜的幸福就是我的【媽媽】!

因為媽媽在我20歲出頭就過世了..雖然離開了20多年,但對她思念的那份愛從沒有停止過.. 尤其自己身為人母後,歷經結婚、生子、教育、做飯的過程中,都會回想從小記憶中的媽媽是怎樣教育我們的種種過往..

尤其關於料理方面,媽媽的手藝在家裡的確算是""的,拿手的菜總是那幾樣,我們老是笑媽媽...每次都煮這幾樣,媽媽都會失望說:我就很笨不會煮啊!

但回想起來"總是那幾樣",現在對我而言卻 "如數家珍"的好味道!

小時後娘家務農種田也有自己很大的菜園、也養牛養豬養雞..,所以吃飯的時候,為了慰勞辛苦耕種的家人們,外婆、媽媽和阿姨們總是在廚房辛苦忙碌張羅10 幾口的餐點,有自己種的稻米、和自家的蔬菜、和雞肉、豬肉等等豐富的菜飯,當時還不懂事天真的我..總覺得,為什麼煮飯要這麼忙碌啊!

現在我天天要作飯,當然就更能深深體會"家人"的用心了,只為了讓家人們飽足後的笑容!其實我們每天吃飯的時候,常常忽略了幫我們準備飯菜的人,總覺得理所當然,有時還會嫌棄菜色不夠豐富,但這些都是生活上的點滴幸福累積,也是家人藉由吃飯相聚的幸福歡樂時刻,所以我總想起屬於媽媽的飯菜味道,想起媽媽的時候,就會做她以前常煮的料理來彌補那份幸福眷戀感。

媽媽很愛吃絲瓜料理,尤其是絲瓜粥,真的很想為她獻上一碗熱騰騰的絲瓜粥,告訴她:非常愛她也想念她..謝謝她給我非常幸福的童年回憶,也想告訴她:"你的總是那幾樣"卻是我最愛吃最想念的幸福味道..是屬於我們的最深刻的餐桌幸福美味!

母親節將至,別吝嗇你對家人的愛,在還沒失去時把握當下,對他們說聲:謝謝,我愛妳()!

所需時間

45 分鐘

食材 ( 2 人份

  • 絲瓜 1小段
  • 蝦米 1中匙
  • 五花肉絲 30g
  • 蒜頭 3顆
  • 雞蛋 1顆
  • 彩色米-(綠)芥菜 1米量杯
  • 適量
  • 香油 數滴
  • 胡椒粉 適量
 

作法

  • 1.備料:將絲瓜刨皮切丁塊、肉絲、蒜片、蝦米泡溫水、雞蛋備用
  • 01 
  • 2.準備米飯:我選用有淡淡芋香味的彩色米-芥菜
  • 台灣彩色營養米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facebook.com/MITNCR
  • 02
  • 3.先將雞蛋拌勻後放入鍋中少許的油煎成蛋皮,放涼後切細片
  • 03
  • 4.接著再將蒜片、蝦米爆香,放入肉絲拌炒,再放入絲瓜丁一起烹煮
  • 05
  • 5.再加入綠彩米及適量的水分滾煮
  • 04
  • 6.粥的軟硬度及濃稠度依個人喜愛自己拿捏,起鍋前調味即可
  • 06
  • 7.看似清淡,湯頭卻是充滿絲瓜鮮甜味,加了蛋絲,讓每一口都咀嚼著幸福的味道!
  • 07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