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25  

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是每個嫁出去女人與娘家人相聚最特別的時光~

尤其遠嫁他鄉的女孩們,應該是更歸心似箭

婚姻的甘苦,真的是需要自己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其中的冷暖..

Q媽娘家即便與婆家只有20分鐘的開車路程

但對這天回娘家也是相當期待,期待跟老爸打打麻將,和姐妹們聊聊心裡話!

所以先以這道【雙芋球】現給大家,與家人團圓甜甜蜜蜜!

照片 722

【什錦炒米粉】

可不是自誇喔!這是兄弟姐妹臨時指定的炒米粉,過年冰箱什麼食材都有,所以該有的配料都齊全

加了米粉與冬粉比例約3:1拌炒,口感更Q彈不乾硬,上面的鍋巴可是最精華的搶手的喔!

照片 742

【Q媽極品佛跳牆】

去年叫好又叫座的湯品,今年特地在過年前回娘家作了3盅冷凍,唯獨這盅料最多!

因為過年前在娘家做時,忘了將烏蔘帶回家,所以回娘家這天帶了5條烏蔘,通通丟下這盅裡,再補了1/3顆炒白菜調味,滿滿的好料,就連湯汁淋飯都非常好吃!

照片 750

【冷盤】

這是姐夫的招牌菜之ㄧ,滷牛肉超好吃,過年必點之冷盤,中間的腰果也是我家最愛吃的堅果,這家老闆是好人一枚,平常有在板橋黃昏市場擺攤,特別請老姊幫忙購買(http://www.caszone.com.tw/p3.htm),我贊助小小的牛肚!

照片 760

【椒鹽香酥魚下巴】

魚下巴的油脂非常豐富,用酥炸方式料理,再灑上椒鹽,就能吃的到美味!

照片 772

【蔥絲清蒸辣椒魚】這是老弟拿手的料理,這尾魚是弟妹娘家贊助的,肉質細膩加上蔥絲香與微辣的辣椒末,我超愛的!

照片 777

【清炒波菜】吃了大魚大肉真的要來盤青菜囉!

照片 779

【特製滷蹄膀】這是弟妹的媽媽特別滷好請大家吃的,沒有油膩感的,肉質的Q彈口感,搭配薑絲ㄧ起大口吃下,真的好好吃!

照片 798  

【糖醋子排】我娘家每年一定有的菜色,因為這是老爸特製的口味外面吃不到喔!焦糖的香氣與酸甜味,也是小孩的人氣料理喔!

吃完豐盛的大餐後,我們姐妹和大嫂及弟妹一定會互相幫忙整理、洗碗,不會獨留一個人自己清理!

我認為一定很多人回娘家都是一樣當大小姐,只知道吃吃喝喝完就拍拍屁股,丟給媽媽做或其他人做事後清理!

我想就算是家人,也應該互相的尊重與自重,尤其身為家中的一份子,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該為家裡盡一份心力

在婆家也做人家的大嫂和娘家為小姑的我們,平常嫂嫂也是忙於家務,不該自己回家後就把全部家務事丟給嫂嫂做!

永遠只想當老大或大小姐的人,我想這樣的人到哪裡都是個不受歡迎的人!

總之,一個相處和諧的家庭,並不是以誰是老大來作階級之分~

無論你是人家的兒女或是大嫂、小姑、兄弟姐妹,都要維持基本的尊重與互動和分工,才能有更完美的幸福!

有【公主病】【王子病】壞習慣的人快點改掉吧~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